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台劇】光陰的故事


光陰的故事


昨晚已經邁入第48集

聽說要在52集結束

那不就只剩下禮拜4集了



每每都想著要來po文紀錄一下光陰

可是拖著拖著

光陰就要結束了



看完戲的那股惆悵感油然而生

該怎麼辦?


沒有光陰該怎麼辦?



我真的是電視兒童





當初看牽牛花開的日子時


得知接檔戲是光陰的故事


名字乍聽之下感覺還ok

不過看到主角是陳怡蓉便決定收看了

而這一看下來

無法收拾

我愛上光陰這個大家庭了




這是一個述說眷村(自強一村)的故事



故事環繞在孫一美(陳怡蓉)和陶復邦(楊一展)身上

由兩人再繼續往外拓展



一美和復邦、拍雄(馬念先)

加上搬到自強一村的茜茜(賴雅妍)

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轉載自中視官網)



孫家、陶家、張家(汪家)、馮家

故事由這幾家中開始講起



後來再加入許家,許毅源(黃騰浩)
(轉載自中視官網)



元茜戀的破局

成就了邦茜戀和美元戀



而美元戀也就是這齣戲的超大閃光彈

(翻攝電視)



可惜邦茜戀目前還是遺憾中

希望可以有個美好的end





懶的敘述劇情了

官網有每集大綱可以看一下

還蠻詳細的



雖然所演的不是我的年代的故事


但它淡淡的帶過淡淡的描述過


總是讓人意猶未盡並細細回味





我並不是生長在眷村

但還是可以體會戲中

各家各戶團結力量大的精神

那種氣氛真的很好

互相幫助和樂融融


一起歡笑一起流淚

一起走過風風雨雨




演員們的表現也都很突出

演活了戲中的自己

他們變成了許毅源、孫一美、汪茜茜、陶復邦

而不是黃騰浩、陳怡蓉、賴雅妍、楊一展

不只是年輕一輩


孫媽孫爸、陶媽陶爸甚至是朱媽、張奶等

每個人的演技讓我們看戲的是佩服不已




光陰的故事


真的不只是你們的故事


也是我們的故事






很快的

戲就要到尾聲了



我想有空時

我還是會看一下中天的重播

畢竟要一下抽離那種天天追戲的感覺

實在太難


而且好戲也值得一看再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鎖定一下


中視週一到週四20:00

中天週一到週五20:00


(不過中視快結束了)






P.S.


偷偷放個大雷照(不喜勿入@@)


有在follow的應該都看過啦












甜蜜蜜閃光照

實在很喜歡美元配

騰浩好帥:)

大家應該有覺得他很眼熟吧

他有拍過很多MV

例如寂寞邊界(張棟樑)、不作你的朋友(SHE)

洋蔥(楊宗緯)、蘭亭序(周杰倫)


期待他有更多的演出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光陰的故事




光陰的故事官網請點此

光陰官方部落格請點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