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爸,一路好走







其實不算說走就走,應該是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還記得那天半夜,被媽媽的聲音叫醒,說爸爸不舒服怪怪的






一進到爸媽房間,阿修在幫爸CPR,我嚇到了


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然後很緊張的幫忙阿修扶住爸爸




沒想到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碰到爸爸....








救護車載走爸爸的那瞬間,我什麼想法都沒有


只是心裡不斷的祈禱,希望爸爸沒事


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完成的!






在家等電話的過程不好受,可是一定要有人在家陪阿嬤


結果一接到阿修電話,我茫然了,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怎麼跟阿嬤說?怎麼應付接下來的一切一切




但是遇到了還是要面對,阿修親口跟阿嬤說,爸爸要回來了


醫生無法救回爸爸,所以阿修和媽媽要帶著爸爸回家了.......




但是還是很沒有真實感,一直到爸爸被救護車送回家,


我才感受到,原來,爸爸真的離我們而去了!









每天每天都在忙著處理雜事,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懂都不知道


但是還是要努力去面對去解決






頭七那天,宇怎麼擲筊都擲不到,我想,爸應該有很多牽掛


他放不下這個家放不下阿嬤放不下媽媽放不下我們


可是他必須要放下






兩個禮拜,時光飛逝,總是趁著空就去看看爸爸


因為媽說:如果現在不看,以後就沒機會了


說的也是,看到爸爸的面容越來越慈祥越來越有笑意


心裡就覺得很欣慰,這代表爸爸願意相信我們願意慢慢放下了






告別式那天(昨天),大家的眼淚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


家祭來了好多親戚,公祭也來了好多爸爸的朋友同事同學 


真的覺得爸爸的人生有一點值得了,拈香的人龍長到我鞠躬到腰痠




聽媽說,在我和宇修跪趴在地上,我在念追思文時


所有的親戚每個人幾乎都在拭淚,今天還聽說連司儀都哭了


幸好後來有決定由我代表,來表達我們的難過和不捨

我相信爸爸都知道也聽到了




只希望他能不要再有牽掛,可以跟在神明身邊好好的走




那麼多天來,我也終於在功德圓滿的這個晚上夢到爸爸了


雖然是個說不出所以然的夢,但看到爸爸很好我就很開心了







最後,還是要感謝親戚朋友一路走來的相挺和幫忙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大家!讓這次爸爸的告別式可以圓滿落幕!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