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日劇】CHANGE


如果對政治有期望、有期許

你就該看CHANGE



CHANGE




木村拓哉和深津繪里主演

是一部敘述小學老師從政的故事




因為當政治家的爸爸和繼承父親的哥哥飛機失事

所以不得不踏上政治之路的朝倉啟太

在議員補選中以數票之差贏了對手

並以年輕之姿前進國會

被人民稱為【國會王子






當時,執政黨正是朝倉所在的黨

總理因為緋聞形象不佳

終於辭職





黨內必須重選總裁也就是黨主席

而黨主席也會成為總理(國會人數佔多數)





朝倉啟太在其他議員的支持下

順利當選

其實

是他感動了大家

他從一個政治門外漢變身成國家總理

所要承擔的一切和辛苦是我們想不到的





而他踏上政治路的期望是

可以為孩子們創造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不過畢竟是演戲

劇情真的有誇大了些







有些話真的很貼切

也很感動人心






我要的 我想選的

就是這樣的一種人






最後一集裡面

朝倉提到 他在還沒當政治家時

他總是覺得一票而已沒什麼

會有可以不用去投也沒關係的想法

直到他當上議員當上總理

才深深覺得



我們手中的一票可以改變政治,改變這個社會





所有的政治家都是人民決定的

為什麼大家要拋棄這個權利呢?




這是他在劇中提到的

也是我不懂而想知道的





對比現在的台灣

這樣的人又何嘗不存在?

許多人都覺得選誰無所謂

許多人都覺得選誰台灣一樣亂

那麼 真心想要改變的人

又怎麼有辦法可以出面呢?




這部戲 給了我滿滿的感動

也給了我深深的期望




作為一個政治家

所應有的態度

理當就是如此


選民第一

用心傾聽



以和我們同樣的角度來看待政治

這是我們所需要的





滿腔熱血無法釋放的人

不仿看看這部戲吧



希望它帶給我的啟發和啟示

也能同樣帶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