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台劇】飯糰之家



飯糰之家


台視最新八點檔


是一齣讓人看了又哭又笑的優質好戲

屏除了以往八點檔灑狗血偷腥外遇的劇情



敘述了一個家庭從無到有的堅持


故事由關家為主角

發展出了邱家心亞劉伯伯家
甚至是王老師齊允的支線




關家,是很多人家庭的寫照

一個慈父、一個嚴母,一黑一白

家中有奶奶和三個孫子

奶奶總是嘴硬卻也默默關心著家庭

關奶關媽的互動是我蠻期待的部份

因為在我家裡,不可能看到這種畫面出現

非常羨慕關奶把媳婦當成女兒看而不是外人

這真的很難做到

畢竟老人家的觀念總是親生的最好、男的最好



另一個觀戲重點就是邱家

一傑因為溺水導致永遠活在小時候

但是這個角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因為他很單純很天真,對任何人都沒有戒心

所以他可以說出一般人不敢說的話

我也很想有話就說:)



一武(修杰楷)則承擔了一切

因為他是爸爸死掉、哥哥變智障的主因

但會發生這種事、會是他安全生還

都不是他能決定的

他卻必須攬下全部,只因為他平安無事的活下來了

這對他很不公平

大家總會以高道德標準來看他

告誡他必須要幫爸爸、哥哥努力的活





昨晚最後五分鐘的劇情

一武因為邱媽的拜託要求下離開家了

沒有一武的邱家、少了一武陪伴的一傑
看起來好孤單好脆弱

看了好難過不禁大哭= ="



心亞(賴雅妍)快來安慰一武哥



然後還有劇中的愛情線交纏也是必看


關珍妮(王以路)喜歡王老師(藍鈞天)

關雪莉(楊千霈)喜歡邱一武(修杰楷)

關強尼(林柏宏)喜歡顏心亞(賴雅妍)


可是心亞因為一連串誤會似乎對一武產生愛苗

王老師則有了未婚妻

新角色齊允雪莉也有絲絲的火花出現


那編劇快許給強尼一個未來吧

林柏宏真的很會演




這部戲真的是近來的清流

好看到爆炸


害我每天都守在電視前等待開飯吃飯糰


有興趣的人也一起加入吧

這是一部不看會後悔的好戲




這幾天心情很焦躁

韓劇、日劇和電影都安慰不了我

都沒動力想看

因為比起看那些,一直沒工作困擾著我



許多莫名的無形的壓力來惱我

害我好想‧‧‧

癮都來了,囧



不過晚上八點我還是會看飯糰

現在只剩這部戲能慰藉我的心了

還好有它,讓我可以稍稍喘口氣



加油,飯糰之家

加油,涼阿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