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分享】手帳進化史




一直很想分享我的2014手帳,但真的很懶惰!


想當年,真的很愛寫字,從國中開始就有寫日記的習慣
然後又有記帳和記行程的習慣,
所以就是一本日記、一本一週兩頁記事本

國中生的日記常常都是流水帳+票根+糖果紙
(是的,我是個惜物的小孩XD

總之,從小寫到大,日記本還有每年一本的記事本堆積如山
但日記的內容現在看來頗為好笑就是了

不過日記並不是天天都會寫,大概兩、三天寫一篇
後來念高中偶爾會夾雜著遊記、看劇心得,但就滿滿都是字

還沒踏進文具板前,日記千篇一律就是貼紙+廢話
紙膠帶有買,但不知如何運用(?)

於是,展開了我的學習之旅

記得,應該是前年踏進文具板的
所以,那年我的日記本被我捨棄了

然後一週兩頁記事本也早就買了,只好從它開始練習
練習每天都要記下心情,不管開心還是不開心
內容也豐富了起來,因為有超商列印的出現
開始放入好多我愛的人、事、物、風景照
也出現了很多貼紙的運用



2012去看了男人,結果那個月都是那些男人們XD


去年,正式踏入一日一頁的腳步,買了歲時紀-太古
開始了養胖手帳人生XDDD


不過去年還沒入紙膠帶坑
手帳內容都是以餐廳名片、票根、貼紙為主
還有滿滿的照片!!



而且常常每天都寫不滿,興起了2014要改用兩天一頁的想法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歲時紀不出了,但又找不到喜歡的兩日一頁手帳
幾分考慮,決定再度投入一日一頁的懷抱,選了集日美工


手帳剛開始一樣都是滿滿的字+少少的照片


後來FOLLOW了幾位手帳高手,然後入了紙膠帶坑
看著它們無限繁衍後,又入了鋼筆坑,接著是墨水坑
荷包從來沒飽過,鋼筆一支接一支,墨水也一瓶接一瓶
自制力果然不存在我的字典裡,哭







但開心的是,我的集日美工變豐富了
不再只有貼紙和照片,也開始活用紙膠帶了
看著越來越腫的它,只能說這坑跌的好阿(?)

而且,明年也準備好了貴貴的hobonichi
想要試試那種鋼筆不透不暈的感覺,就衝了!

這就是我的手帳進化史!!

決定默默滾去練字,握筆姿勢越來越詭異了
有人跟我一樣,寫字時是食指包住拇指的嗎@@?
只有握這樣,我才覺得寫字時使的上力(?)
雖然真的很奇怪,但用正確的握筆姿勢寫的話
我的字反而寫不太出來,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