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WORK】雜工


  靠夭,昨天晚上看到DYU job版上某個地方徵人,
修打去問,感覺錢還蠻多的,便決定兩個人一起去賺錢。

  早上,完全爬不起來,看世足看到凌晨,雖然阿根廷還是
輸了= =唉~!

  七點多出發前往目的地,老闆說在明倫國中附近,好不容
易靠著路人的幫忙找到,結果老闆竟說要先到他家,搞笑咧,
他家卻在員林國小那,吼,不早說,害我們找國中找超久的,
點點點ˋˊ

  不過,老闆看起來很和藹可親,是個阿伯,感覺很可愛,
他家好華麗阿,電視有點太大了─ ─a哈哈~!一共有四個
,我、笨修和兩個DYU的學長(不認識)。跟在阿伯後面到
了田裡,今天是要做除草的工作,好像不會太難,但是在柑橘
園,太陽超大的,快熱死,四個人分兩組,賣力的工作著,一
直拔著園裡的雜草,好笑的是那些雜草有的比我還高耶!!

  剛開始時幹勁十足,努力的拔草、割草,沒多久,毒辣辣
的太陽出來啦,超級超級HOT快招架不住了,但是修還是
拼命的在做,害我不好意思休息,但最後真的撐不住,熱到受不
了,有很多都是修自己做的,而我則坐在旁邊玩草= =

  近午,和修商量下午不要做了,回家休息,可是怕阿伯生氣
,但中午,阿伯送飯來時,感覺他很傻眼,因為我們做太慢了。
學長們也都一直在休息,呵呵!太陽真的太大了,應該會曬傷吧
,總之阿伯唸了我們,說太慢了,不過口氣還是很平靜。

  他也體諒我們沒做過,在我們猶豫要怎麼開口說離開時,他
自己先說了,他說太熱,所以叫我們下午乾脆休息好了。我們便
和學長他們討論一下,決定跟阿伯說我們不做要回家,請阿伯算
少一點錢給我們,畢竟我們沒完成進度,結果,阿伯是好人,他
的第一句話是:「老闆很有錢的」,真帥氣,他就說啥他很有錢
,不會計較這些,且他也覺得我們可能不能勝任,他只是想讓我
們能有個經驗而已。嗯,阿伯真好,所以今天只做了半天,卻拿
到跟前兩、三天賺的差不多,辛苦是有代價的。

  其實今天真的很累,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真的太悶太熱了
,又要在太陽底下工作,且完全沒遮陰處,熱都熱昏了。但是看
到好多種生物喔,超神奇的,竟然有綠色和粉紅色的蜘蛛,還有
好多毛毛蟲,各式各樣的外型,真有趣。

  回家時也很搞笑,本來是跟在阿伯後面走,但他停下來接手
機,就叫我們直直騎,我對那附近好像有點印象,所以學長他們
跟在我們後面,結果,我們迷路了,囧rz。完全呆住,找不到
往員林的方向,所以就一直亂騎,好險,右轉、左轉都被我矇到
,終於走出去。

  難得的初體驗,感覺很新鮮,但是真的很累,修變黑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