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七年


七年前


我是個剛從國中畢業的傢伙


憑著對高中生活的憧憬


盲目的進了高中






高一

天天坐公車上學的日子令人惶恐

車次少的要命的小鄉下

偶爾公車停開

不知該如何去上課的囧境

放學後卻又要常常一個人

這邊逛那邊逛的

等著六點的公車回家






高二


搬進了學校的宿舍

開心的展開了另一番生活

放學不用急著走

也不用孤單一個人

總是成群結隊的

一聽到鐘聲響就衝進球場

那個有著樹蔭的女用排球場


我還記得那個感覺畢業很久的鳥窩頭學長

總會在放學時間出現在那

高高瘦瘦的身材

雖然不記得他的臉了

但他那功力深厚的托球

還有那準到靠北的殺球

常常殺到大家措手不及、驚叫聲連連


不論夏天、冬天

大家總是有默契的出現在球場

打著一場場有默契的球


不過如今我不碰它很久了

自己都覺得難過






高三


看似忙碌卻又悠閒的生活展開

經歷過升高二的分班

三年級大家終於熟透了

興高采烈的總是玩著整人的遊戲

像是要排遣心中那份不安


屬於302有趣的遊戲

整學弟、整老師、整同學

無所不整

日子就在笑聲中度過


孰不知我們再度走到了分別的路口





前三年


笑聲總是多過讀書聲

七月的指考出來的成績可想而知





但我還是茫茫然的上了大學





大一到大四

這四年


我也不曉得自己留下什麼

只記得我們說說笑笑就過了

常想著

啊!我好像應該這麼做!

但時間過去了

所以就算了






這七年來

每個教導我們的老師

都會說著

好好唸書為將來準備




所以常常

我的日記本裡寫著的

都是

以前的目標

現在的目標

未來的目標



然後呢?



我達成了嗎?



我還是不知道






七年的生活

就這樣從手中消逝

稍微停下來轉頭看著

世界還是一樣運轉

不會暫停不會消失




日子還是過著

腦筋還是轉著

心臟還是跳著





夏天,又要到來






有股衝動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