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我們永遠的阿公


紀錄一些不能忘也不會忘的故事


2010年11月11日-2010年12月11日


從住院到告別式

一個月,就是這短短的30天

我親愛的阿公離開了

永遠永遠回不來了


但,他也會永遠活在我心中


謹以此文思念哀悼我尊敬的阿公


阿公,是家裡最大的孩子

曾祖父過世的早,所以長兄如父

阿公就像是姑婆和叔公們的爸爸

必須擔負起家庭的責任,經濟的壓力都在他肩上

他從來沒有一句怨言



只是最遺憾的是

姑婆們太少回來看他,這是他一直掛念著的事

不過他也不曾說出來

而是偷偷說給阿嬤聽,因為阿嬤是他講話的對象




從有記憶以來

阿公總是安靜的做著自己的事

阿嬤怎麼說他就怎麼做

跟阿嬤兩個人吵吵鬧鬧越吵感情越好



直到近十年來

因為年歲已大,不堪負荷

所以在家修身養性,看看報紙喝喝茶


阿公很少說出自己的想法

總是會自己悶著

在家的日子無趣又無聊

導致他漸漸的退化孤僻

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幸好有阿嬤這個牽手

陪著他說話陪著他聊天


這一年多

阿公退化的特別快

開始會回想當年的一些事情

也常常會胡言亂語跟阿嬤大小聲

因為阿公重聽嚴重

所以兩個人說起話來根本是在比誰卡大聲

不曉得的人常會以為他們是在吵架咧



可是就因為有這些吵鬧聲

讓宇、修不在家的空缺被填補了

聽著阿公阿嬤大聲講話的聲音

老實說不覺得吵是假的

但也是真的很熱鬧,這樣才有家的感覺



身高170多的阿公

像棵大樹保護著我們

是阿嬤的避風港也是我們一家大小的依靠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這樣開心的過下去

但,還是走到了這一天


雖說人總是逃不過生老病死四個循環

不過真的遇到了又是一回事


看著原本健康無病痛的人

在醫院裡面全身插滿了管線

然後被送回家的那畫面

一直在我腦海裡迴旋著

縱使心中有百般不捨百般不願

也是要接受這個事實這個現實


(而阿公住院的事情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會另外紀錄清楚)


被阿公阿嬤一手帶大的我們

心中有很多感謝與感恩


是阿公教了我們勤儉樸實

是阿公教了我們孝順友愛


所有的所有

我們都點滴在心頭


告別式結束了

喪禮也圓滿落幕

可是我們心中的破洞該怎麼補

我知道一切都會過去

我知道我們要挺過來



可是當午夜夢迴

沒有聽到阿公的咳嗽聲

沒有聽到阿公的腳步聲

沒有聽到阿公催促我們睡覺的話語


我們能不難過嗎?!


不可能


(前陣子剛拿到的60年鑽石婚紀念)



還有堅強的阿嬤

雖然阿嬤看的很開

可是畢竟是一起生活了一甲子的老伴


兩個人睡的床現在變成一個人孤伶伶

兩個人在家互相作伴現在也只剩一個人


阿嬤什麼都沒說

但我們什麼都知道


她只是難過在心裡

也很感謝阿嬤對阿爸的體諒與幫忙



我們,真的都要加油


不能輸給阿嬤的勇敢


要讓阿公走的沒有負擔


阿公

我開始想你了


你呢?!


真希望這些都是夢

因為太不真實了

好想要一覺醒來

看到你還在




阿公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