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遊記】龍鳳瀑布


  一大早,九點在南投阿姨家的公寓大樓下集合,GO,出發前往

南投內城的龍鳳瀑布,四台車坐滿滿,大家衝阿。


  
  其實不會很遠,大概九點半多就到了,下車,步行,啥鬼,不過

四阿姨說很近,十幾分就到了,讓我們如釋重負,結果,時間是幾分

我不曉得,我只知道,媽呀,都是上坡和爬樓梯,可怕的是,阿姨們

準備一大堆吃的、喝的,提的就是這群小孩,拿著大包小包,還要爬

山,真的是難度頗高@@"


  
  本來以為九點多算早了,卻發現人外有人,一大群其他地方的人

早就已經升起火,在溪邊烤肉、野炊,好不愜意。走了一段路後,到

了一座涼亭,阿姨說瀑布就在不遠處,所以一夥人便停下來休息休息

,吃東西、喝飲料,飽飽飽,接著先往鳳瀑布邁進。


  到了鳳瀑布,炎熱的感覺消失,好涼好舒服,和表弟、表妹們脫

了鞋就往溪裡衝,泡在冰涼的水裡真的很爽,玩了一會兒,人越來越

多,我們便離開那往回走。繼續前往龍瀑布,龍鳳瀑布,自古以來因

為兩處距離接近,所以長久下來,大家都稱此為雌雄瀑布或者龍鳳瀑

布,之後才命名之。



  龍瀑布比起鳳瀑布來說,真的是更為壯觀,更為碩大,泉水從峭

壁上潺潺而下,這樣的景色實在是太美麗了。


  欣賞完畢,不免又是一陣的補充水分,接著,到附近的一些廟宇

拜拜,便是午餐時間了。


  原本計畫好的吃到飽之旅,卻因為無法訂位而取消,可惜,所以

近20人跑到牛肉麵店吃午餐,帥氣!但,這也等太久了,大家都很

不耐煩,餓死了,直到13點多才吃到午飯。


  酒足飯飽,又浩浩蕩蕩的往外公家前進,真好,其實很羨慕阿母

她們有五姐妹,每次要出去玩都是一大群人,大家也都和樂融融的相

處,沒有絲毫的不愉快,也不會因為哪一餐誰請,哪一餐誰沒請而來

斤斤計較,大家在一起就是要快樂嘛!


  整個下午就在外公家渡過,一群小孩玩瘋了,跑到附近國小打球

、盪鞦韆,果不其然,我又是那個孩子王,誰叫我是這群小鬼裡最老

的XD!所以我也習慣這個身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