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上課正氣歌


 閒來無事大掃除,發現一篇久遠的文章
 高中的神來之筆,好像沒壓韻反正沒差


 高二那年的某篇作文 

 
 上課正氣歌  阿透

  
 上課鐘一響,眼睛險闔上。

 老師來姍姍,學生心癢癢。

 如果準時來,我們嘆無奈。

 課本一打開,臉皮垮下來。

 講課隨他講,不聽權在我。

 這裡我最屌,誰能耐我何。


 大家一起來,一心二用讚。

 或為齊聊天,八卦滿天飛。

 或為談政治,總統會是誰。

 或為看漫畫,沉淪在裡面。

 或為畫圖鴉,課本都遭殃。


 小考我不喜,作弊我不屑。

 成績繫我命,這時才後悔。

 雖然有點慢,不救也不行。

 只好認真聽,老師眼珠掉。

 兩眼笑瞇瞇,假裝沒看到。

 心裡直暗爽,小心得內傷。


 一節課上完,如洗三溫暖。

 下節鐘聲響,又是一場戰。

 悠悠我心悲,蒼天曷有極。



 國文老師評語:

 
能將一節課心境,描繪如此生動、緊湊,

 可見妳的詼諧機智,若再用心,將更上一層。




 
趁著大掃除,整理出一堆高中的東西,

 真的很懷念,高中的作文本、記事本、

 日記、小紙條、大頭貼,還有心裡的回憶。


 一年級呆呆的樣子,和我的生命共同體,

 一起搞笑、一起報告、一起演警察抓小偷,

 愛大笑的淑樺、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大頭、

 很北七的阿茗、鄉巴佬怡君、講話捲舌像演講的釋瑩‧‧‧


 二年級分班後的不悅,想盡辦法轉班的阿茗和我,

 卻意外認識了紅頭髮的wen,也知道更多蘿蔔的機車,

 之後又認識愛講笑話的cola、愛吃鬼喬巴、暴力女龍雯、

 愛錢的王小金‧‧‧


 一堆一起打球的好夥伴,華n、小貓咪、貞子、小汶、

 3班的雜草和他朋友、1班的雪花、

 畢業的學長、不熟的學弟妹,

 每天放學就是一大攤人打球,打到筋疲力盡才回宿舍。


 宿舍的聖誕晚會、教官的歌聲、學長們的舞蹈,

 串聯起員中學苑的一切、住203的六人、住轉角的阿笑、

 五樓的總裁、阿炮、賴安全‧‧‧每天晚上的糜爛、打牌、

 五子棋、聖誕的大蛋糕、誰誰誰的生日,就是愛玩。


 三年級的我們,晚自習、考試一堆,每天都很忙,

 可是忙裡偷閒,用假鈔、假金莎唬弄學弟,

 愚人節整老師、和小可愛討論八卦、

 不是愚人節也照樣整老師──久違的起立、立正、坐下,

 老師總是露出傻住的臉,XDDDD!!

 被弄、三下莫名其妙當上班長,努力整理衣衫開班長會議,

 服裝從來都不整齊的我,痛苦的當了班長。


 放學後的吃吃喝喝、帶著炸甜不辣去麥當勞讀書,

 冒著風險叫外送,主教的凶狠臉孔,依然歷歷在目。


 三年過去,畢業那一天,說好不哭的我們,

 打起精神,參加完畢典,直奔謝師宴。


 雖然畢業一年多了,學校也改變很多,

 但無法改變我們是員中人的事實,

 每每放假有空就是想找一堆人回去聚聚,

 找小可愛、老大、雅如聊聊,彷彿這樣,

 就可以找回那段已消逝的時光。 


 以身為員中人而自豪,我愛員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