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鎖】悲


  一切都是這麼的可笑?!

  
  哈哈,天天談論著別人的重男輕女,

  孰不知自己也是其中一員,

  笑死人了~

  這樣的妳,有什麼資格可以說別人?


  宇說,妳做,修說,妳也做,

  我說,是屁!



  看過妳的札記,述說著阿嬤對妳的苦,

  那我咧?她對妳,妳對我,苦的還不是我?!

  
  為何我就必須這樣承擔一切,

  阿嬤不太敢當面唸妳,理所當然的,

  我們三個成了炮灰,但,

  在阿嬤心裡,我的乖巧還是遠遠不及那兩個,

  天天在家吃喝玩睡的男生,只因我是女的。


  宇缺錢,妳給他,我的衣服卻要自己買,

  其實這也沒什麼,對我來說,這還算小事。


  除了妳,連他也一樣,

  因為我讀私立,所以我等於不存在?

  我的生日,你們從來沒記得過,

  而修的生日卻收到了你們的祝福,

  且並不只有一年,

  一起吃飯、大紅包‧‧‧等,

  我從來也不奢望什麼!

  我只希望至少,有一封簡訊或者一句話,

  這就夠了,難道這很難嗎?


  從小到大,我的個性,讓我跟你們不親,

  沒辦法,是你們把我生成這樣的,

  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我也盡力了,

  現在,再過兩年我就要畢業了,

  日子不管怎樣還是要過,

  我很感謝你們把我養這麼大,真的。


  所以,就這樣吧!我也死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