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SOON



  這麼快,兩天過了,

  星期五回來的阿修,

  現在又要去坐車了。



  常常,會想,

  讀書,真的是必要的嗎?


  沒有讀書,我會怎樣呢?


  憑藉著學生的身分,

  肆意而為,玩樂、打混,

  這就是讀書的意義?


  或許有人會說,

  你可以不要玩阿,

  認真一點,這才叫讀書。



  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也不曉得。


  或許有書唸是幸福的,

  或許有錢賺也是幸福的,

  但對我來說,幸福的定義,

  不在於有沒有書唸,

     有沒有錢賺,

  而是,一個家,

     一個完整無缺的家,

  這才算幸福吧!



  別人羨慕著我的家,

  卻不知其實,我也在羨慕著他家,

  人總是不滿足,有家,真的很幸福。




  阿修這次回家,

  拋下期中考,為的是,

  阿爸的生日,

  之前已先訂了蛋糕,

  昨天去買了禮物,拿了蛋糕,

  昨晚,大家一起吃蛋糕,

  雖然宇沒回家,但,

  其實也蠻開心的。


  

  還有,原來你也記得我生日,

  雖然我不過農曆生日的,

  但從你嘴裡講出來,

  你不會知道我有多開心,

  因為,我一直以來,

  只知道你會為了阿修生日而慶祝。


  我要的並不多,

  一句生日快樂,甚至你們能記得就好,

  但,這好像不是這麼容易的,

  不是嗎?


  所以,我是真的很快樂!很開心!


  

  人都會誤入自己給的陷阱裡,

  對於外在的一切,裝出毫不在乎,

  但實際上,最在乎的人一定是他自己,

  就因為在乎,所以會難過,

  就因為在乎,所以會快樂,

  就因為在乎,所以會生氣。


  說:不在乎,一定是騙人的。






  不知道,下次,

  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刻,

  還有多久,才會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