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瞎掉了,我的血最近跟我有仇,讓我瘀青不斷。

 前陣子,在短短半年捐了兩次血,因為這樣,害我好朋友離我遠去,

 看了中醫,他說捐血最好是一年一次,不要太常捐,

 才會害我血量不足,拿了藥,終於有比較好。

 不過不管是捐血還抽血,一定會瘀青,像半年前那次,

 讓我的手臂整片都是瘀青,雖然上個月捐的瘀青沒很大片,

 但還是有留下痕跡。可惡ˋˊ


 接著很衰的我,上星期喉嚨痛去看醫生,

 莫名其妙,再度抽血,好像是要深入檢查,

 因為醫師說是扁桃腺發炎,但‧‧‧後來也沒怎樣,

 且吃了藥也沒比較好,還害我抽血的左手背瘀青。

 
 前幾天晚上,看書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在抽痛,

 一看,上星期抽血的地方的筋整個腫起來,呈現深紫色,

 且很痛,和修討論不出所以然,只是覺得怪怪的,

 隔天雖然有比較消腫,但還是一大塊瘀青,

 問了很多人,大家都說看一下醫生比較好,求個安心,

 我覺得很像是血管破掉,血積在裡面,所以才這樣。


 今天,mom抽空陪我去看醫生,可是醫生也沒說什麼,

 只說大概是凝血功能不好,所以才會這樣,

 但重點是,他竟然叫一個阿伯,幫我包起來,

 整個傻眼,我一臉囧的接受包紮,會不會太好笑,

 明明就一片瘀青,但,阿伯卻是用中藥的藥膏幫我裹上,

 看到手上那一坨,心裡快笑死了,但又不便表示什麼,

 接著,又是抽血檢查,醫生說要檢查血小板,

 呃‧‧‧因為左手背包著,這次換抽右手背,

 靠,真的很背,是怎樣,這下連右手背也瘀青了,

 mom整個臉也是囧,回到家,宇看到手上那坨更囧,

 無言的是,醫生還拿藥給我吃,瘀青吃藥會好喔?!

 怎麼我都沒聽過阿?!包藥膏就算了,連西藥也要吃,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