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颱風過境


  凌晨,似乎是好眠的時候,

  看完小說,正要睡,

  卻聽到打雷聲,轟隆轟隆,

  沒多久,雨下下來,

  而且是一陣大雨,

  原有的睡意跑光光,

  望著黑漆漆的天花板,

  聽著大風大雨在肆虐,

  夜,真的深了,

  雨,依然那麼大,

  我的睡蟲一隻都不剩,

  努力的閉眼睛想睡著,

  卻又在聽到風雨聲而清醒,

  好像很久沒這麼晚睡了,

  只為了一本昨天剛收到的新書,

  折騰了我一夜,

  睡不著時心裡想,

  當初不要看書直接睡,雨聲就影響不到我,

  可是,當初已經不是當初。



  趁著失眠想很多事,

  發現自己依然存活在沒有動力唸書的窘境,

  唸書好像都要有一股狠勁吧,

  感覺很有趣!

  想想我到底是為什麼而活著?

  想想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在別人眼中的我,又是怎樣?

  我也不清楚,因為這世界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