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SBL】第五戰-總冠軍



  現在心中滿滿的感動,只能靠文字來宣洩,爽,超爽。

  今天的比賽,從開賽就維持領先,士淵跳出來,光是第一節就砍了
幾個三分球,雖然小鼎被守的死死的,但幸好外線有發揮,且阿泰繼昨
天那場,今天也有表現到。

  不過感覺台啤根本是被壓著打,除了志傑,其他人好像都廢了,不
知道在幹嘛,失誤一堆,只記得要守小鼎,但沒人幫忙野獸,好像是野
獸一人在孤軍作戰,世念的失誤也很多,加上小六受傷,且在第二節末
,台啤陷入犯規危機,野獸四犯退場,很多個也都三犯,值得一提的是
台啤讓小鼎也四犯下場休息,趁機拿了不少分,多虧阿泰即時殺出來,
還有總仔的替補,讓裕隆不至於被追到太近。

  第四節,大家都上場,把犯規拋到一邊,可是一定會綁手綁腳,施
展不開,畢竟如果再犯,就會有麻煩,像小鼎就不太敢守,野獸也不太
敢攻籃。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裕隆這場穩贏的,根本沒想到小鼎會四犯,也
沒想到台啤韌性這麼強,我還以為又會像昨天一樣,乾脆放掉比賽,但
他們展現了他們的拼勁,力拼裕隆到最後,在終場前14秒,首度領先
,那時我心臟快跳出來了,還好球權是裕隆的,可是台啤還有犯規可以
用,發球,果然,拖了7秒用掉一次犯規,裕隆再度叫暫停。再發球,
傻眼的是吳志遠太不小心了,只要他這一犯沒有犯到,裕隆想贏也很難
,結果犯規達四次,再犯就有加罰。重新發球,好險,李偉民沒抄到,
就這樣,小鼎拿到球,有了最後一波進攻機會,上籃,沒進(心臟跳好
快),因為台啤三人協防,所以漏掉總仔,總仔一卡到位,把球一撥,
得分,裕隆贏了。

  藍色彩帶灑下,心情超好,我哭了,真的很感動,球員打出了一場
精采好球,讓我的心隨著比賽起伏,真開心看到一場好球,不過北體內
,雙方呈現兩極化反應,裕隆球迷欣喜若狂,而台啤迷則是鴉雀無聲,
默默離場。光哥超可愛,還衝進場和大家擁抱,我想這是裕隆第一次贏
的這麼辛苦,球員們個個一臉笑容,反觀台啤,替野獸難過,畢竟他真
的很厲害,腳傷還可以打的這麼優,但看到他哭好不捨,不是志傑的錯
,只是沒這個運氣吧,希望明年還可以跟台啤打總冠軍賽,志傑加油

  MVP果然是小鼎,真的是實至名歸,今年的他表現的沒話說,打
球更成熟,球風也很穩健,士淵也表現很好,尤其是擺脫季後賽狀況不
佳的事,努力在冠軍賽拿分,阿泰和總仔也算板凳奇兵,偶有突出之作
,學林和阿忠則是本來就表現不錯,阿忠總能在最危急的時候穩住軍心
,讓其他人可以慢慢來,不要著急,掌握整場球賽。

  裕隆 THE BEST 三連霸

  努力邁向四連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