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SBL】第三戰-敗


  這場球,跟想像中不一樣,原以為會跟第一場一樣,裕隆來個第
四節逆轉。但,沒有。

  第一節開始,真的跟第一場很像,台啤猛攻,想趁機拉開差距,
不過兩邊命中率根本是在比低的,每投不中,會不會太好笑阿。尤其
是第二節,雙方你來我往,卻一直沒看到球進籃,裕隆也打不出信心
。開賽還是靠著阿鼎獨撐大樑,才不至於讓分數被拉很開,而學林、
士淵、阿忠就完全沒打開,阿忠可能是只顧著守志傑吧!!

  就在第二節,為了一個籃板,志傑再度扭傷腳,看他躺在地上的
樣子,一定疼痛難耐吧,接著他就退場休息,當時我猜他一定還會再
上場來的。而台啤的其他隊友,可能因為志傑受傷,反而被激起,小
六、世念即時跳出來,幫了台啤很大的忙。

  不過今天的比賽,有濃濃的火藥味,不愧是冠亞軍賽,兩邊都想
贏,小手段一堆,我不敢說裕隆沒有做,但冤旺的是小鼎明明沒有怎
樣,竟然被吹犯規,而迅速累積到三犯。裁判真的是很爛,一堆人手
部動作那麼大,連吹都不吹,而默默站在那的則被吹,會不會差別待
遇太大阿。

  志傑的退場,小六後來的退場,我想都讓台啤心裡很不爽,而誓
言一定要贏吧!!看到志傑再度上場,心裡替他難過,我想他的腳不
是不痛,而是靠著意志力在苦撐,每每看到他進球後的表情,不是喜
悅,而是痛苦,就為他感到不捨,就算他自己堅持上場,教練也應該
為他設想,不要讓他那麼拼才對,不然空有一座總冠軍,卻損失了一
名大將,未來的台啤該何去何從?!冠軍固然重要,但有好的球員,
不怕拿不到冠軍,不是嗎??

  三節打完,裕隆遠遠落後20分,但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跳出來
的,果不其然,士淵,真的跳出來了,在第四節砍了四個三分球,打
出一波高潮,讓比數不僅是追平,甚至超越,可恨的是他已經四犯了
,就在比賽結束前幾分鐘,五犯畢業,裕隆迷心裡一定很嘔,少了士
淵,會少了很多分,畢竟他現在手感好的很。最後裕隆輸了,但在我
看來,光哥好像不太在意這場的輸球,因為速度、信心的優勢都失去
了,所以要贏很難,不過避免夜長夢多,明、後兩天一定要贏,這樣
還是可以四勝得冠,不要再拖到下星期了。裕隆的冠軍賽連勝紀錄也
被打破了,唉!

  今天的比賽,其實算很精采,你來我往的,但命中率太低會讓比
賽的精采度大減。

  難得看到小鼎發火,每次看報導都說是阿忠守志傑守到讓志傑很
火,可是台啤的小六,也是使用貼身防守,想讓小鼎拿不到球,就算
拿到,小鼎只要一轉身,幾乎就會被吹犯規,因為對方黏太緊,而在
小鼎轉身時可以順勢倒下。為什麼很多人在批評阿忠時,不想想台啤
也是很多人採取和阿忠一樣的防守戰術,只是因為阿忠比較有名?!
防守的是志傑,就該受到大家的撻伐嗎?!掯!


  小插曲,今天看球看到很火大,宇一直批評裕隆,我只是不想和
他起衝突,不要以為我不敢講,雙方球迷一起看球本來就會有火花,
但沒必要一直在那講阿忠怎樣、小鼎怎樣?!重點是你講了那又怎樣
呢?!應該是要心平氣和為自已球隊加油吧,我是覺得不管誰贏,比
賽精采就好,球迷的一舉一動可是會讓人聯想到球隊的,做一個好的
球迷只要怒力支持自己球隊,沒必要批評一些有的沒的,就算你不批
評,台啤會贏還是會贏。


  老話一句:裕隆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