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難得的經驗


  廟蓋好了,也快舉行落成(應該是吧)典禮。

  附近幾戶,必須輪流顧廟,不要讓香或蠟燭熄掉,八個小時就要輪一次
,剛好今天早上輪到,從凌晨1點要顧到3點,dad先去睡了,而mom
已經利用下午補完眠,修身體也不好,便由我和宇、mom去顧,幸好那時
風不大,不過還是有點冷,穿著短褲的我好白痴= =本來拿著微積分要去
算的,但都沒算到,三個人一直聊天,聊了兩個小時。在安靜的夜晚,三個
人聊著一些瑣碎的小事,感覺真好,且宇一個星期才見到一次面,不曉得他
準備的怎樣,學測快到了,但卻覺得他好像已經把重點擺在指考了。希望他
能考上好學校。

  家裡附近的小貓也跟著去,超好笑的,前天看到牠們在玩老鼠,還一直
滾來滾去拍打老鼠,很可愛,好像把老鼠當毛線球在玩,每天都聽到牠們喵
喵叫,其實聽久很煩,但牠們現在已經趕不走了,誰叫笨修每晚還排了餵食
時間ˋˊ

  最近很快樂,但卻還是有一絲絲的煩,莫名的煩,沒有原因,而且常感
到不耐煩,尤其是對他,偶爾真的快受不了了,可是又不知該如何跟他說,
或許他自以為這樣很好,很可愛,很受歡迎,但在我看來,只有噁心和不悅
,一想到就想吐,難怪會有人討厭他、不喜歡他。

  考試很多,我卻無福消受,化學看都沒看,微積分也還沒讀,反倒是把
那本從圖書館借來的吳淡如的小說看完了,真糟。看來今天要很晚睡了,因
為要看完電視再來K書ˊˋ

  昨天和宇還有他朋友到同安國小去玩球,他們三個打著棒球,我一個人
緩緩的循著記憶中的軌跡,去找尋以前的回憶。些微改變,變的色彩繽紛,
校園裡空無一人,我先走到後花園,卻看到鳳凰木被砍掉了,花變多了,好
奇的是為什麼要砍掉鳳凰木,接著沿著一樓的教室走廊,想起不久前,我還
在這讀書呢,走到鞦韆那,整排的黑板樹也都消失,剩下一些不知名的小樹
,廚房前的麵包樹,被砍下了樹葉與樹枝,剩下光溜溜的樹幹,小葉欖仁也
不見了,感覺有點空虛,溜滑梯變美了,漆上了色彩,宛如穿上了衣服,旁
邊的兔籠也拆掉了,以前,裡面可是一大群兔子呢。晃完校園,我便回家了
,帶著滿足但又有點失落回家,至少學校還存在著,沒有因學生越來越少而
消失,這才是欣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